大概就像是一種餵食你繼續努力下去的營養美食

從事任何事幾乎都一樣吧

那怕是慈善事業  也如此一般

但如果致力於某項事務遲遲獲得不了成就感

心理的調適就相當的重要

總是會拿愛迪生一千多次的實驗失敗亦或者孫文先生革命十次失敗

來激勵自己  效果不大其實

大多是人都是在前十次革命就挨子彈魂歸天

萬中選一才是那個受人景仰的國父

但未來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你的下一個堅持

會再次失望  還是一展笑顏

基本上你難以把挫折當作靈藥一樣

難以面對的是你失敗的結果

你不願回想的是過程

但你能從中間獲得到的東西也就是過程裡你的抉擇你的思維

反覆不斷思考才能真正得到進步

我想愛迪生也是每次失敗都會檢討的吧

但說的容易  當你努力九十趴了哦

你會想這大概是我的全力了吧

結果出爐 又失敗了  你應該要知道

OKAY的你還沒出到全力吧

而不是一洩千里

兩種心境截然不同

-----------------------------------------------------------------------------------

從事一種訓練自己思維脫離情緒化的運動九個月

當中也是有許多小成功 但終究被自己的情緒打敗

小成功變成小失敗  小失敗變成大失敗的例子不勝枚舉

你總是理性告誡自己要拋開情緒

讓資訊告訴你該如何判斷

但心中的天使惡魔總是不斷拉扯

阿最後就在將要爬過偉人的懸崖撲通掉下來

恐懼是你最大的敵人阿

然後又加諸這種失敗的情緒  

在其他的人事物上

待人處事變的劍拔弩張

對負面情緒的文字特別的易怒反感

對社會消息趕到冷漠

看不見明天的光

今年我21歲

路還有很長如果飲食健康點的話

告訴自己你總有可以發揮的專長的小天地

別小看自己

天生我材必我用

至少我還有一些方面有點小成就

領著這些小成就把它分裝成小罐子 

一點一點分給心中其他的自我挑戰

用自己的強項心靈上彌補自己的弱項

有信心才有膽識 

有膽識才有機會

有機會才有成功

在心中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的眼光

說服自己的心相信自己很猛很強

回頭看看那些或贏或輸的紀錄

打開腦袋裡的錄影帶

分析一下那些地方可以進步

用即將成為歷史的明天去證明你今天的想法

不斷修正 不斷趕進 沒有停下來的一天

嘿但仔  你才21

除了健康家人朋友

沒有啥覽不能輸掉的

---------------------------------------------------------------------

母親節將至

每年過節都能相當的體認到自己

在親情方面的成長

你更在意那些小時候你每天都接觸的家人

那些無怨無悔付出給你的人

而你總是在小時候抱怨連連 甚至是現在依然

這學期開始補習

一周四天的研究所課跟一周一次的家教

沒空回台南阿 路途遙遠  機會成本過高

久久一次回家

家人總是改變了一小些部分

但改變的曲線  跟年紀有絕對的正相關

大概就是一個U型的曲線

我現在這個年紀應該是改變最少的吧

感情處理能力大概就是一個倒U曲線

但每個層次的時間點不大一樣

大概是因為接觸的時間點不一樣吧

目前來說

親情愛情友情  大概只有親情是個及格分書吧

該加加油了

放下自己的自我主義吧

你不總是要表現最好

而是要讓你身邊的人感覺到開心  無論表現如何

-------------------------------------------------

To get something you never had, you have to do something you never did.

If you don’t fail.  you’re not even trying.  - Denzel Washington

確信自己正在一場冒險當中

好好的去探索  去失敗

別留下遺憾

拿出你的GUTS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vjeWcgqr8

 

昨天的挫折你別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但是我有三顆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